跳到主要內容區

兩岸青年創業交流

中華大學獲兩岸企業家峰會邀請出席在廣東東莞舉行之「2017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」,活動由兩岸理事長蕭萬長、曾培炎共同主持,共計超過500名青年創業家、教師及學生代表出席與會,中華大學師生也前往參加交流。

創新創業中心主任張耀文表示,學校的創新創業教育已有不少成果,不僅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創新創業中心示範學校計畫補助外,同時也與實踐家教育集團共同成立「實踐家國際創業學院」導入外部的豐沛創業能量。

近來,中國大陸躍升為第二大經濟體,大陸經濟結構正在逐步優化,新產業、新業態競相湧現,為兩岸青年共同發展提供廣闊的舞臺。透過研討會,讓年輕人能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就業機會和創業商機,以期兩岸青年相互啟發,密切合作,進而發揮「一加一大於二」的效應。

張耀文主任更在成功之路大家談之交流研討活動,建議大陸相關單位應朝提供長期的企業全學年實習機會,提供台灣年輕人長期認識大陸就業與創業環境,以備未來畢業後前來大陸就業或創業可以無縫接軌,讓青年人可以在大陸順利開展人生的新未來。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