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系優勢


  

1.職業前景好

未來十年最火紅的職涯選擇、未來十年最火紅的科系之一。

本系畢業校友三大就業領域:

一、科技產業管理師

主要於新竹、竹南、湖口、台元各科技園區之台積電、聯電、聯測科技、智邦科技、勤美集團、美商微頻、立錡科技、尚慧科技,擔任生產與品質管理、行銷管理、人力資源管理……等製造現場管理師或中高階管理人員。

二、服務業管理師

近年來陸續有校友及同學在潤泰、全家便利體系、家樂福等服務業擔任管理工作或培訓幹部之全學期實習。

三、智慧財產權管理師、產業分析師或產業輔導顧問

已有畢業校友擔任冠亞智才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經理、工研院前瞻所組長、自行創業擔任產業輔導。

 

 


  

2.就業機會多

鄰近新竹科學園區,附近湖口工業區、竹南工業區、竹北台元科技園區、竹北生醫園區、……,校友就業率是所有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中之冠。

 

 


  

3.實習場域佳

與多所企業(包括:全家便利體系、冠亞、晶元光電、保來得、……)簽訂全學期有薪實習,薪資每個月可達29,500以上,更與許多高科技廠商產學鏈結。

 

 

 


  

4.畢業薪資高

104人力銀行統計資料顯示,平均就業薪資達35,000以上,高於全國私校平均。

 

 


  

5.助學獎金優

學校方面訂有各項入學管道之獎學金辦法,例如:第一志願填入本系即可能獲得88,000獎學金、四年免住宿費,最高累積還可獲得約130萬元獎助學金。

本年度,系上更因中華大學管理學院通過國際商管認證(AACSB),宣示朝向小班師徒優質教學以提升教育品質,不但獲得園區廠商、全學期實習合作夥伴的認同,更募得一筆巨額獎學金,預計提供給106學年度各種入學管道之新生。

 

 


  

6.升學管道暢

本系具碩士班、碩士在職、博士班,不但提供實務型課程分流的產學合一機制、以及大學部可以五年一貫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(學士第四年提前修習碩士班課程,第五年撰寫論文或技術報告),更可繼續深造取得博士學位。

 

 


  

7.跨領域學習

本系秉持科技產業管理人才需求的訓練,專注於「科技產業之經營管理」,除傳統管理學院必備的產銷人發財(生產管理、行銷管理、人力資源管理、研發管理、財務管理)等相關基礎訓練,更重視未來發展議題的培養,包括:智慧財產管理、創新創意創業、服務科學、大數據分析,以培養具備管理基礎及特殊專長的π型人才。因此除專業科目,並開設科技創新與營運、創業管理、服務領導學等應用科目,組合資訊學院專長(安全監控、App程式應用)、電機專長(RFID)、金融科技(Fintech)、大數據分析(專利、台灣高鐵)等師資給予概念指導。

 

 


  

8.國際聲譽響

國際商管協會(AACSB)認可前5%學校,國內僅有台清交成等18所,私校僅7所。而本系所屬中華大學管理學院更是獲2015新版認證第一所。

 

 


  

9.國際交流豐

本系注重國際觀、語文能力以及資訊科技的應用,除本國學生外,系上設有English Corner聯誼與語言交換,並來自於德國、墨西哥、日本、西班牙、印度、巴拿馬、越南、南非……等國家的外籍同學,可促進語言能力與國際交流;另外,系上擁有許多輔助系統創新、輔助App程式設計、專利檢索與分析、多目標評估之軟體,以及完善的個案管理教室等軟硬體設備。目前為止約165位博士、1775位碩士,以及九屆約500位學士(另有九屆約370位二年制在職專班大學部)畢業。校友遍佈於各行各業,表現備受各界肯定,不但與系上保持良好互動,也對系上回饋貢獻良多,令本系引以為傲。

近年來海外移地教學、海外創新創業競賽與交流活動,更豐富學子國際觀。

同時也主辦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年會、協辦中華萃思學會年會、科技與社會研討會、華人經濟圈企業競爭力與經營管理研討會等各種學術交流研討會、舉辦創新創業研討會、工作坊、參訪活動以及競賽,不啻活絡學生學習活動,更讓學生有參與舉辦活動、學習組織與服務的機會,培養學生就業軟實力以及行動力。

 

 


  

10.教學品質好

通過國際商管學會認證(AACSB),名列全世界商管學院前5%,臺灣私校目前僅有7所,本學院更是通過新制的第一所。當然,也通過教育部、高教評鑑中心過去多次的評鑑,目前更因應少子化,主動縮減大學部班級學生數,首創小班優質師徒教學(每班三位導師)。

 

 


  

11.師資陣容強

系上13位專任教師、2位講座教授(劉維琪校長:前高鐵公司董事長、中山大學校長,專任)、5位教授、3位副教授、2位助理教授,本學年更特聘講座教授張善政(前行政院長,資訊管理、大數據、科技政策專長)。

兼任師資眾多,包括:袁建中教授(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創所所長)、羅達賢(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)、樊治齊(工研院技轉中心副主任)、……..等許多業界業師以及校內跨系所師資。

 

 


  

12.業師經驗豐

包括:工研院產業學院羅達賢執行長、技轉中心副主任樊治齊、冠亞智財副總經理李皞白、……更與全家便利體系10位中高階部長、經理開設「門市流通與管理」課程,將豐沛、實際的工作經驗融入課程。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