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 未來火紅就業市場的訓練所

高科技產業總值已逾我國製造業職大半以上,傳統管理創新蛻變,加入了創新創業、研發、智財、服務科學、大數據分析、科技預測與前瞻、產業分析等元素,孕育出科技管理學系,本系畢業生於此-火紅且永不逆轉的未來就業市場,可謂炙手可熱。本系隨管理學院通過國際商管認證(AACSB),教學品質、產學合作、畢業系友就業貢獻均表現優異,高就業、高薪資、高雇主滿意度,應是青年學子高教科系首選。
 

 

兼重科技產業經營管理之訓練

本系專注於「科技產業經營管理」之訓練,除管理學院必備的產銷人發財「五管」(生產、行銷、人力資源、研發、財務)等相關基礎訓練外,更重視未來發展趨勢的先導性學習,包括:智慧財產權管理、創新創意創業、服務科學、大數據分析,以培養具備管理基礎及特殊專長的π型人才。本系師資陣容堅強,特聘張善政前行政院長為講座教授(專長於資訊管理、大數據、科技政策)、袁建中教授(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創所所長)、羅達賢(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)、樊治齊(工研院技轉中心副主任)等,許多業界業師,將豐沛、實際的工作經驗融入課程。


 
 
 

 

就業雷達

 

科技產業管理師:主要於台積電、聯電、聯測科技、智邦科技、勤美集團、美商微頻、立錡科技、尚慧科技等,擔任生產與品質管理、行銷管理、人力資源管理等製造現場管理師或中高階層管理人員。

服務業管理師:近年來陸續有年輕校友及同學在潤泰、全家便利體系、家樂福等服務業擔任管理工作或培訓幹部之全學期實習。

智慧財產管理師、產業分析師或產業輔導顧問:已有畢業校友擔任冠亞智財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經理、工研院前瞻所組長、或自行創業從事產業輔導。

 

  

 

讓你成為證照達人

★產業分析師

★生產與作業管理技術師

★ERP企業資源規劃師

 


  
  

 
 

企業實習 讓你學會真本事

本系協助大四或各年級的學生到園區電機產業進行有薪實習(含國外實習), 已與聯電、新普、矽格、典琦等多家公司陸續簽訂全學期校外實習合約,讓大四學生甚至碩士生能到職場實習一至二學期, 並授予相當之選修學分,協助學生接軌業界,增加學生就業機會。

前往官網